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特克斯县“理论+实践”直播培训 让农产品插上“翅膀”

时间:2022-01-1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鲁海霞

1月12日,特克斯县创业孵化基地对从事电商经营农民、商户、返乡大学生创业者举办了直播培训,培养直播带货专业人才,让特克斯县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插上飞往大山外面的“翅膀”。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的方式进行。

“我过来主要是来教给大家一下那个直播时的设备操作使用技巧,以及在直播带货时的一些运营小技巧,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帮助特克斯县的百姓,让当地的百姓创业,就业,带货致富。”特克斯县创业孵化基地特邀讲师魏文斌告诉记者。

通过理论培训后,20余名学员还在创业孵化基地分组进行了现场直播实践操作,培训讲师根据学员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并给予指导。作为一项新兴的商业模式,电商直播“带货”给许多企业和创业者带来了机遇。顾雅雯是这次培训班的普通学员,通过这次电商培训,她学会了视频拍摄和剪辑,学会了直播带货的操作流程,更进一步增强了从事电商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特克斯县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创业者顾雅雯说,“作为一名创业孵化基地的入驻创业者,有自己的抖音号,也开通了抖店,但是一直碍于没有专业的直播设备和没接受过专业培训,所以就一直放着,今天有了这个机会参加电商的专业的直播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让我感到很知足。”

此次通过“理论+实践”直播培训,让学员们对直播平台、直播技巧有了新的领悟。同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网上创业,拓展创业空间和致富渠道,进一步促进了特克斯县农特产品、旅游文化产品的宣传渠道,推动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在就业创业发展过程中的进一步融合,让特克斯县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插上飞往大山外面的“翅膀”。特克斯县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郭玉梅说,“通过这次培训,让他们更加熟练的去操作专业的直播设备,在以后创业的路上,让他们做一个专业的直播人员,也是带动更多的人员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