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新疆昌吉着力打造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区品牌

时间:2022-06-13来源 : 农民日报作者 : 李道忠

近日,记者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昌吉州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区推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昌吉州党委、政府启动编制《新疆·昌吉州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科学严谨地提出了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区的目标定位、总体布局、小产区构建及支撑保障措施等规划内容,以产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区域发展核心竞争力。2022年,昌吉州计划设立自治州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重点用于参展参赛补助、组织推广推介、基地建设补助、品牌扶持补助、市场开拓补助、酒庄建设及办赛、文旅融合扶持等方面。

据介绍,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在市场开拓和营销推广方面将借助展会营销、招商营销、旅游营销、援疆营销、电商销售、媒介销售等渠道,扩大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昌吉州将通过打造总建筑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的天山北麓葡萄酒风情街,抢占新疆第一个葡萄酒主题文创旅游街区,打通葡萄酒产业与旅游消费之间的壁垒,发挥集聚效应,创造葡萄酒产业一二三产融合的经典样板案例。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设计工作,已有9家企业达成意向。

目前,直播带货是电子商务市场最大增长点之一,昌吉州也将借助直播平台发力,拓宽优质葡萄酒产品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