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观音绿”陆续上市 售价每斤过百元

时间:2022-06-21来源 : 羊城晚报作者 : 文聪 李晓光

20日,记者走访东莞市“观音绿”荔枝主产地之一的樟木头镇金河社区了解到,“观音绿”荔枝已少量上市,目前售价每斤过百元,即日起可大量上市。

原产地东莞樟木头镇的“观音绿”因果皮青绿而得名,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审定为“品质特优”品种,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标志。

今年受持续降雨影响,“观音绿”荔枝大幅减产,并且成熟时间也较往年推迟。记者在金河社区荔枝园内看到,一颗颗翠绿的荔枝果挂在枝头,不少已经裂开,地面上也散落着不少裂果和落果,与二十多天前荔枝挂满枝头的景象完全不同。果农蔡锦添趁着天气放晴,搬着梯子在自家的荔枝林里选着采摘刚刚成熟的“观音绿”,并摘掉裂开的果子,避免影响健康果实。蔡锦添说:“早花的比较早熟,在6月12日就开始采摘了,每天都是30斤左右,售价约100元-120元/斤。”

“今年樟木头镇的‘观音绿’预计总产量约40万斤,持续降雨导致落果裂果的情况非常严重。”作为樟木头镇农业龙头企业,岭南荔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丽燕告诉记者,已成熟的“观音绿”将及时通过东莞乐购平台、微信平台等方式帮助荔农销售出去,尽量降低果农的损失。(记者文聪、通讯员李晓光)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