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广西:推进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22来源 : 农民日报作者 : 阮蓓

近日,2022年广西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暨产业帮扶现场培训班在南宁市举办,通过解读《关于推进广西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及经验交流,推进全区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脱贫地区的水果产业帮扶工作,以产业振兴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是全国水果大省(区)。2018年以来,全区水果总产量连续4年保持全国第一,今年有望突破3000万吨。2021年广西水果产值超过1017亿元,占农业种植业产值的24%以上,农民人均水果收入3925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3.9%。脱贫攻坚期间,全区54个贫困县有38个将水果列为扶贫支柱产业。

今年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印发《关于推进广西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确定了“十四五”期间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和措施。下一步,广西将通过因地制宜选择发展产业、着力构建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多措并举强化培训指导,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绿色生产提高品质、加工转化提质升级、打响“桂字号”水果品牌。力争到2025年,全区水果产量达到3200万吨,水果优质果品率突破80%,水果产业总产值在全国率先突破2000亿元;在全区培育10个价值20亿元以上的水果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水果品牌营销占比超过60%。(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阮蓓)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