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税收助力“红苹果”变“致富果”

时间:2022-12-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振华

眼下,正值阿克苏苹果销售的关键时期,走进阿克苏市红旗坡苹果种植基地,果农们正在忙碌,分拣、装箱、搬运……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大家分工明确,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就是我们种植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长势良好,市场走俏,这良好的局面,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阿克苏伟达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佳乐高兴地说。

税收服务增温,助力乡村振兴。为落实落细相关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助力阿克苏市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及时梳理涉农税惠政策,推出助力“三农”个性化服务举措,并深入田间地头,发放惠农政策口袋书,“一对一”进行宣传辅导,快速审核、免费邮寄农产品收购发票,帮助合作社节省时间成本,积极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力。

“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合作社省下了一大笔钱,而且连发票都可以邮寄到家,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税惠政策、税费服务给我们带来的实惠和便利,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加入合作社,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日子越过越好了。”赵佳乐说。

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产业振兴。阿克苏市税务局聚焦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顺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积极通过“政策支持+税收服务”,助力产业优、农民富。新疆红森林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果品收购、销售、加工、仓储及相关服务于一体的企业,成立以来,公司利用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探索“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构建起了“技术服务、收购加工、市场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为带动农户增产、促进农户增收、推进阿克苏农产品产业现代化贡献了力量,目前公司已成为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地理标识会员单位,成功注册红森林、西域泉等商标9个,产品远销北上广深等地市场。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积极上门服务,及时兑现税收优惠,还手把手教我们在电子税务局操作,很快帮助我们办理了177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款,给公司带来了‘及时雨’,有效缓解了疫情影响、投资建厂带来的资金周转压力。”新疆红森林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彬说。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好税法宣传进农村、进乡村企业等便民服务活动,将税收服务触角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精细服务好每一户农业企业纳税人,为稳步推进阿克苏市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更大力量。”阿克苏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政表示。(张振华)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