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山东荣成鲱鱼籽生产出口忙 年出口800余吨

时间:2023-05-10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王娇妮

10日,在山东荣成南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忙着对鲱鱼籽进行盐渍、挑选、分拣,并装入特制的包装桶,等待海关查检合格后发往海外市场。

“我们的出口订单不断,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今年以来出口额同比增长7%以上。”荣成南光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刘建军称。

据悉,鲱鱼籽是鲱鱼的鱼卵,色泽金黄,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有“金色钻石”之称,是高档寿司不可缺少的食材。

山东荣成是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且靠近日本、韩国,鲱鱼籽产品有广阔的海外市场,年出口鲱鱼籽800余吨。

眼下正是鲱鱼籽生产、出口旺季,一粒粒小小的鲱鱼籽以其高附加值为当地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价值。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荣成出口鲱鱼籽产品货值1100万元人民币。

在原料进口、成品出口环节,荣成海关目前开通了从原料申报、生产加工,到出口查检、产品验放一站式“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全天候预约通关查验,压缩进出口通关时间。(记者王娇妮)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