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第四届国际绿茶大会将于6月16日在乐山召开

时间:2023-05-19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王惠绵 韩肖

记者今日获悉,第四届国际(乐山)绿茶大会暨第五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将于6月16—17日在四川省乐山市举行。

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专业委员会数据显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绿茶生产国和出口国,约占世界绿茶生产及出口份额的80%左右,稳居世界第一。2022年绿茶产量185.4万吨,出口31.4万吨,分别占我国茶叶产量、出口量的58.3%和84%。

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绿茶大会自2019年起已举办三届,极大促进茶文化交融互鉴、茶贸易繁荣发展。本届大会将深度挖掘茶叶强农、助农、兴业效能,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富民增收。同时汇集国内外顶级行业资源,进一步推动乐山禅茶文旅融合业态发展、龙头企业集群建设、名优绿茶出海,打造中西部茶产业发展高地及全球茶界智慧引领高地。

中共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捷介绍称,目前乐山全市茶园种植面积140万亩、茶叶产量14.8万吨、综合产值300亿元。全市规模以上茶企195家,茶企年销售收入达160亿元。在发展茶产业方面,乐山坚持把全产业链增值收益、就业岗位更多留给茶农。全市共有茶农100万人,主产区农民收入70%来自茶产业,其中脱贫户种植茶叶35万亩,带动茶农亩均年收入5500元左右。

据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茶叶行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打造了多个国际茶界合作平台。本届国际绿茶大会将以“峨眉山茶世界共享”为主题,在重点活动方面将设开幕式、国际绿茶发展共识会议、茶产业项目推介、国际绿茶合作圆桌磋商会议、特色精品茶展和国际绿茶出口基地考察等主题活动。(记者王惠绵、韩肖)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