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甜蜜”的事业“甜蜜”的致富路

时间:2023-06-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连日来,叶城县依提木孔镇库木艾日克村伏羲科技农业绿色蔬菜种植基地的羊角蜜上市了。大棚里,瓜农们正热火朝天地采摘装箱,一颗颗挂在藤蔓上的羊角蜜不仅走俏市场,还鼓起了瓜农们的“钱袋子”。

近日,叶城县依提木孔镇库木艾日克村伏羲科技农业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几名工人手持剪刀,忙着采摘成熟的羊角蜜,随后,套袋、装箱等工作也一气呵成。

特色产业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也让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村民阿丽耶•图尔荪在大棚内从事育苗、种植和后期管护工作,不仅每月能有稳定收入,还能学到新的种植技术。

她说:“我跟着技术老师学了很多新技术,现在在大棚里当组长,一个月工资2000元,还能照顾家里,我相信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

近年来,依提木孔镇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让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依提木孔镇库木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帕旦•吐逊介绍说,库木艾日克村现有温室大棚25座,大小拱棚196座,大棚种植主要有羊角蜜、黄瓜、西红柿等等,正在采摘上市,市场价格也不错,下一步,计划扩建温室大棚16座,培养出更多技术人员,带动村民就业,做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初夏时节,乌吉热克乡巴什硝尔艾日克(3)村田间小道到处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数十座拱棚里的甜瓜长势喜人,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这些甜瓜在给村民带来可观收入的同时,有效带动周边村民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是当地名副其实的“致富瓜”。

眼下,巴什硝尔艾日克(3)村种植的36座拱棚甜瓜已陆续成熟,瓜蔓间高产的甜瓜甚是喜人,村民亚森•亚库甫今年抱着试试的态度承包种植了4座拱棚“超早丰”甜瓜,他的第一批两座拱棚甜瓜以5元钱一公斤的好价格卖了5000元,“这里昼夜温差大,每天光照时间达10个小时以上,产出的甜瓜品质好,味道甜,感谢村委会给予的大力支持,明年我将带领村民一起多承包些拱棚,让大家共同富裕起来。”村民亚森•亚库甫高兴的说。由于拱棚温度高成熟期早,甜瓜色泽好、甜度高,也是出售的高峰期,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乌吉热克乡巴什硝尔艾日克(3)村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扩大瓜果种植面积,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农民增收。(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