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巴里坤县税务局:税惠助力小土豆做强大产业

时间:2023-10-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万军

“税务部门一直关心着我们企业的成长,为我们宣传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还进行业务辅导,在我们企业发展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巴里坤科赛德薯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学渊说道。

巴里坤科赛德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巴里坤县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现已建成日处理马铃薯260吨的生产线,年产超1万吨马铃薯雪花全粉,保鲜仓库2个,可储存5万吨新鲜土豆,已成为哈密市乃至全疆的马铃薯加工重点企业。

巴里坤县气候凉爽,沙质土壤耕地较多,种植的土豆淀粉含量高、个大、口感好,且病虫害少,被誉为“金土豆”。科赛德薯业以巴里坤县新鲜土豆为原料,经过清洗、去皮、挑选、切片、漂洗、预煮、冷却、蒸煮、捣泥等工艺过程,脱水干燥而得的细颗粒状、片屑状或粉末状产品统称为马铃薯全粉。全粉具有低脂肪、低糖分、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高等特点,可以作为复合薯片、膨化食品、面包等食品的原材料。

“我们享受企业所得税农产品初加工免税等税费优惠政策金额达170多万元,这些无疑是给我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信心。”王学渊信心满满地说。为支持县域薯业发展,巴里坤县税务局持续关注和紧跟马铃薯全粉发展情况,推出“项目管家”“网格化服务”“石榴籽服务团队”等一系列纳税服务品牌,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等专业化税费服务支持。

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服务的支持下,2022年科赛德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马铃薯雪花全粉销售额排全国第二位,是好丽友、小王子、良品铺子等知名企业的优质原料供应商。3年来,巴里坤科赛德薯业有限责任公司让多家农业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受益,为附近的村民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帮助农牧民增收。

据悉,2023年巴里坤科赛德薯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当地农户紧密合作,年初就签订了大规模收购合同,给农户提供了坚实保障,激发了农户种植土豆的积极性。与科赛德薯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订单的奎苏镇农户陈立说:“我今年承包了600亩土地,年初就与科赛德薯业签订了收购合同,他们给的价格我们很满意,打算来年继续与他们合作。”

王学渊介绍道:“2022年10月,为帮助农民解决土豆滞销问题,增加农民收入,我们额外收购了1.7万吨土豆。这一举措让公司感受到巨大的资金压力。当税务局‘网格员’苏明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为我们讲解了‘银税互动’政策,帮助我们申请到了130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今年,巴里坤县土豆大丰收,我们公司资金也充足,计划在巴里坤收购约4万吨土豆,保障农户种植土豆的销路。”

谈及企业创新及下一步发展计划时,王学渊表示将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将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技术革新上,通过加大生产线、提高生产质效、增设保鲜库、推行订单式收购模式等,继续抢抓发展机遇,带领更多农牧民种植土豆增加收入,努力成为带动巴里坤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龙头企业。(万军)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