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现场订购4.1万吨!若羌红枣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时间:2023-10-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阿迪力江

10月23日,新疆若羌红枣区域公用品牌在河南省郑州市正式发布,发布会上,若羌县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新郑市良宝源枣业有限公司、云疆供销(常州)有限公司,福州云疆供销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订购若羌红枣4.1万吨,为若羌红枣销售、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日,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代表浙江大学 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发布了若羌红枣2022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37.76亿元,并为若羌县颁发了品牌价值牌。

“若羌红枣皮薄、肉厚、核小,品质被大众广泛认可,我们每年都会提前签好订购协议,集中收购。”好想你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好想你品牌创始人石聚彬说。

据悉,中国果业品牌大会,是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精心打造的以质量品牌建设为主题的行业盛会,致力于打造“专业、权威、高端”的质量品牌建设平台,此前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课题组发布了2022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声誉榜,“若羌红枣”以88.82分位居第二名。

若羌县水土光热资源丰富,是享誉世界的最优红枣种植适宜区。经过20余年的发展壮大,全县红枣种植面积已达23.38万亩,其中绿色枣果面积11万亩,有机红枣面积10万亩。目前,在广州、成都、杭州等地均有若羌红枣旗舰店。

若羌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钟朋说:“2001年以来,若羌县确立了‘红枣产业发展战略’,得天独厚的光热资源条件使若羌红枣甜香四溢、回味无穷。二十余载,若羌红枣通过节水打畦、间移间伐等技术改进,为农业赋能、向产业助力、替经济蓄势、助群众增收,红枣产量不断增加,品质持续提升,乡村振兴成果得到了长足巩固。”

近年来,若羌县聚焦红枣资源优势,不断加大红枣产业扶持力度,通过强化科技支撑、加强技术扶持、提高宣传力度、大力开拓市场,让红枣产业走上了规模化生产、科学栽培管护、精深加工的道路,若羌红枣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也让若羌县成为了中国西部的最优红枣核心区。(阿迪力江)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