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新疆和静县:沙枣喜丰收 硕果缀满园

时间:2023-10-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高那清 依力达尔•依明 刘艳

眼下正值沙枣成熟的季节,和静县北山森林公园的沙枣树迎来了又一年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员工们带着丰收的喜悦穿梭其间,忙着将树上的沙枣采摘装袋。

10月25日,在北山森林公园沙枣采摘现场,一排排沙枣树伫立其间,树干弯曲,枝条稠密,颗颗鲜枣如玛瑙般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据悉,北山森林公园种植了2000多亩地的沙枣树,工作人员从十月份开始采摘,预计采摘时间将持续一个月。

和静县北山森林公园员工阿斯木•阿西木说:“我们每人每天一般情况下可以摘二十公斤,最多的时候可以摘三十公斤。”

沙枣果肉粉质,甘甜沙绵,让人回味无穷,据了解,它还具有清热凉血、提神养颜的功效,对神经衰弱、失眠具有独特的疗效。果实晒干后,还可碾压成沙枣面,制成面条、果酱、糖等,沙枣还可用来酿酒、酿醋及酱油等。

“今年我们的采摘了三吨左右沙枣,将沙枣按照大小挑选出来,分为大果和小果,大果可以卖到25元一公斤,小果每次购买100公斤以上,按照批发价为15元每公斤。”和静县北山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崇望说。(高那清、依力达尔•依明、刘艳)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