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莎车:小小圣女果抢“鲜”上市

时间:2023-11-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阿麦妮萨•麦麦提 祖丽皮耶•热杰普

金秋时节,莎车县温室大棚里,一串串火红的圣女果宛如“红宝石”般点缀在绿叶间,映红了采摘村民的笑脸,新鲜的圣女果成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金果子”。

走进拍克其乡拍克其村温室大棚内,一排排圣女果长势喜人,绿色的藤蔓间,一串串红彤彤的果实垂挂着,色泽鲜艳、剔透醉人。几十名工人正忙着采摘新鲜的圣女果,大家分拣、装箱……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大棚负责人康传建经过前期的精心栽培和管护,种出来的圣女果色泽鲜艳,口感清甜,看着大棚里丰收的圣女果他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种植户康传建说:“我们从六月份开始育苗圣女果,七月份开始移栽,目前采摘下来的亩产量在七百公斤左右,前两次采收的圣女果全部销往上海、深圳、浙江。”

圣女果又称小西红柿、小番茄,因其口味香甜鲜美,风味独特,不仅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我在这里管理大棚快8年了,每个月工资6000元,我还掌握了很多蔬菜种植的技术,也发现了种植大棚的经济效益挺好的,将来我也打算自己种大棚。”村民依明江•托合提说。

近年来,拍克其乡进一步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在蔬菜产业上做文章,引导种植户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利用现代化农业科技种植技术,逐步引导农民依靠特色种植实现增收致富。

村党支部书记托合尼牙孜•托合塔希说:“目前我们村有161座大棚主要种植了圣女果、辣椒、豇豆等果蔬,我们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依托区域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让村民通过种植特色果蔬实现增收,享受种植业带来的新前景。”(阿麦妮萨•麦麦提、祖丽皮耶•热杰普)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