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阿克苏市晚熟辣椒迎来丰收

时间:2023-11-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九洲 万东兵

时值深秋,阿克苏市各乡镇晚熟辣椒迎来丰收,种植户们抢抓时节,在火红色的田野上奏响致富“椒响曲”。

10月30日,在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托普鲁克村种植户罗大于的辣椒田里,晚熟二荆条辣椒已全部成熟,色泽红润,沉甸甸地挂满枝头。种植户罗大于正带着工人们忙着采摘、装袋、搬运、装车,火红的辣椒映红了种植户的脸,也映出了红火的好日子。

罗大于说:“我今年种植的是晚熟辣椒,每亩地产量在700公斤左右,收成还不错。因为地理环境的优势,我们的辣椒在品质、颜色、口感等方面都很好,很受消费者青睐,根本不愁销路。”

种植辣椒不仅是“短平快”的高效绿色农业,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辣椒从栽种、管护、采摘到后期分拣,每个环节都需要大量劳动力,辣椒的丰收,不仅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还解决了周边村镇群众的就业问题。

村民阿依古丽•吐尔逊说:“我家的苹果都卖完了,地里也没活了,我就每天来摘辣椒,一天150元工钱,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补贴家用,我很开心。”

目前,罗大于的辣椒田里每天雇佣工人50余人,随着后期采摘规模的逐渐扩大,用工人数还将持续增加。种植产量高,市场效益好,辣椒的丰收不仅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也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种植户罗大于说:“这两年种植辣子行情还可以,市场需求量也大。我计划明年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同时提供技术指导,带领村民一起种植辣椒,让大家一起挣钱,一起过上好日子。”

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群众。近年来,阿克苏市紧紧围绕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发展方向,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培育辣椒特色产业,持续推动辣椒科技化、产业化、集群化发展,将“小辣椒”发展成为农民群众持续增收的“大产业”。(陈九洲、万东兵)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