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中国蔬菜协会发布三个蔬菜品种产业地图

时间:2023-11-0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周勉 陈思汗

11月8日,中国蔬菜协会在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举行的2023中国蔬菜产业大会上,发布了大蒜、生姜和西兰花三个蔬菜品种的产业地图。

中国蔬菜协会会长杨雄年介绍,协会通过会员单位、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采集统计了这三种蔬菜在全国主产区的面积产量、主栽品种、播种和上市周期等信息,并与地方主产区农业农村部门进行了核实。

其中,大蒜种植面积在10万亩以上的主产区共有20个,包括山东省金乡县、兰陵县等7地,河南省杞县、祥符区等7地,江苏省大丰区等4地,以及四川省彭州市和河北省大名县。

生姜种植面积在5万亩以上的主产区共有12个,包括山东省安丘市、昌邑市、莱芜区等7地,云南省罗平县等3地,以及贵州省镇宁县、盘州市。

西兰花种植面积在3万亩以上的主产区共有17个,包括云南省玉溪市等3地,江苏省响水县等3地,浙江省临海市等3地,甘肃省甘州区等3地,湖北省仙桃市和潜江市,以及河北省张北县、河南省扶沟县和宁夏贺兰县。

“之所以先行发布这三个品种的产业地图,是因为它们的市场行情波动较大,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回答蔬菜‘在哪里’‘有多少’等问题。”杨雄年表示,中国蔬菜协会今后每年都会定期发布几种蔬菜的产业地图,并不断更新相关数据。由此解决生产和销售中面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我国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周勉、陈思汗)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