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云南元江:羊肚菌抢“鲜”上市 走俏年货市场

时间:2024-01-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龙娅

过了腊八就是年。菌中之王羊肚菌陆续上市了,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羊街乡2024年首批羊肚菌又一次迎来丰收。

走进羊肚菌大棚里,菌香混合着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朵朵鲜嫩的羊肚菌撑起褐色的“小伞”破土而出,放眼望去,丰盈饱满的羊肚菌长势喜人。

作为不少人喜爱的菌类产品,羊肚菌俏销年货市场,成为节日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广大消费者增添了一道美味食材。“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都喜欢尝鲜,最近羊肚菌也是处于爆单状态,供不应求,我们主要销往昆明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目前市场价每公斤约在240元。”戈垤村羊肚菌种植户李元新介绍。

据了解,羊肚菌对土壤、气候条件要求高,培育难度大。李元新已连续4年种植羊肚菌,经验丰富,今年他种植了5亩,所产羊肚菌鲜嫩肥厚,产量增加,部分羊肚菌已被县城周边的群众提前订购,价格稳中向好。“到目前我只采收了1次,大概有100斤,收入乐观,根据市场供需形势和价格走势,我相信今年的价格不会低于去年。”李元新乐呵呵的说到。(龙娅  羊街乡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