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春节将至 若羌红枣“土特产”俏销

时间:2024-02-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玥

春节临近,年味儿越来越浓。红枣、葡萄干、杏干等干果类年货也迎来了销售旺季,成为居民过年必不可少的“零嘴儿”。在若羌县内的干果店内,琳琅满目的新疆特色干果摆满店铺。

“马上就春节了,若羌红枣销售又迎来一波旺季,一天能发货400公斤左右。”学敏干果店店主刘学敏说道。

若羌红枣作为新疆特产之一,皮薄肉厚,紧松适中,果肉细腻,清甜爽口,具有养颜、抗衰老、补脾健胃、益气生津等重要的医疗保健价值,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若羌县居民王安福说:“快过年了,我给内地的同学亲戚朋友寄点新疆的特产,尤其是我们若羌的红枣在全国都挺有名的,寄个五六十公斤让他们都尝尝鲜。”

除了在实体店内购买的居民络绎不绝,通过QQ、微信、淘宝等渠道提前预订若羌红枣的顾客也接连不断。刘学敏说:“线上这段时间订单挺多的,一天几十单,好多都是老客户,吃了之后都说若羌枣的品质特别好,口感也好,有些送亲戚朋友,有的还介绍亲戚朋友过来买,最近比较忙。” 

若羌县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南缘,光热资源丰富、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从而造就了“若羌红枣”的上乘品质。“若羌红枣”先后通过国家“地理产品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以及“中国驰名商标”“新疆著名商标”认证,并入选2023全国“土特产”推介名录。(曹玥)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